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成果奖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论证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思广益、深入挖掘学校在教育教学中的特色与优势,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热点,遴选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实用性强的成果,总结凝练、加大宣传、推广应用,有针对性地重点培育扶持,形成一批标志性、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我校在1029日组织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论证会。

论证会前教务处宋瑛副处长向专家们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我校本次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前期材料准备情况及专家分组等工作。

本次论证会共分为4个组,每组专家根据项目组老师们提交的材料和现场汇报进行面对面沟通,专家们结合自身成功申报经验和当前教育教学的新时代、新形势和大背景,落脚每个申报项目本身的特点和优势,逐一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这次论证会是在继1012日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第一获得者、著名教育专家、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教授《关于教学改革及教学改革成果的思考》专题辅导培训之后,各项目组结合辅导培训内容,认真梳理、修改申报材料后的又一次培育论证会。论证会邀请的专家既有我校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获得者,也有国家教指委专家等。专家们围绕各申报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

参加论证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论证会的方式很好,受益很多,将继续对申报材料进行打磨和提炼。也有不少老师认识到,教学成果奖申报前的成果培育过程才是最为重要的环节,往往需要用四五年时间有设计、有规划地开展理论探索与实践探索,需要一段时间的素材与实践积累,不是简单地发表一篇论文、出版一本教材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团队协作共同完成。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重庆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申报第六届校级及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