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公布2017年校级课程改革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

学校从2017年起全面启动课程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专项工作,2017年校级课程改革建设项目共立项101项(按3~5万元/项资助经费),建设期为两年,截至今年6月已满一年。按照学校开展课程改革建设专项通知中的八项建设内容(启动时立项通知与《中期报告》均逐项列出)要求,依据各课程改革建设项目组的《中期报告》,通过对照在线学习平台上的课程资源及其应用推广情况,部分项目推进了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已取得了课程改革的中期成果:如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实现学生学习与考核的线上线下结合,上传了修订后的教学大纲(教学质量标准)、教案、课件、微课视频、案例、作业、试题库、考试方式改革等,并积极开展了师生互动。对仍有部分项目没有上传课程资源(或已有资源陈旧/稀少),要求进行整改,加快课程改革建设进度。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分为“通过”和“暂缓”( 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名单见附表,暂缓的项目请联系后将分别发至相关学院)。

对“通过”中期检查的课程,拨款为30%的项目经费,继续推进课程改革建设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促进资源应用共享与推广,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到两年建设期满时,对通过课程改革建设结项验收的项目,学校再划拨其余20%的经费。

对“暂缓”的课程,须整改建设,整改建设期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要求务必在11月30日前在课程教学平台上传立项建设一年的教学资源(有的课程资源是2017年立项之前上传但立项之后未更新),并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积极推进教学应用与共享,发挥实际效用。课程建设整改期结束后,教务处将再次组织检查,对完成建设整改的项目再划拨30%的建设经费;未在11月30日前进行建设整改的,撤销该项目,不再划拨其余的50%建设经费,并依据启动课程改革立项通知中所要求的,取消该项目负责人三年内申报所有教改项目的资格。

特此通知。

附表:2017年校级课程改革建设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名单

 

 

                             教 务 处

                          2018109

 

上一条:关于开展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