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度课程改革与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的立项通知

各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全面启动课程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专项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课程改革与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教务〔2018〕14号)文件要求,经各学院组织申报,专家组评审,决定将《金融学》等45门课程列为2018年校级课程改革建设项目,《商品学》等30门课程列为2018年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现予公布。

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在结题验收通过后报销5000元的建设经费,项目管理参照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执行,项目建设经费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办法执行。课程验收以《重庆工商大学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标准(试行)》为标准,所有课程须在学校在线学习平台上进行实际应用,并提交本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的相关研究报告或教改论文(4000-6000字),学校将择优集结出版。若立项建设课程验收不合格,将撤销项目并取消报销5000元建设经费的资格。

课程改革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年,立项后先划拨建设经费的50%,中期检查符合要求的再划拨建设经费的30%,项目结题验收通过后追加划拨其余的20%经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并达到要求后,再划拨建设经费的30%;整改不合格的,将撤销该项目并要求按比例退还建设经费,不再划拨其余的50%建设经费,并取消项目负责人三年内申报所有教改项目的资格。通过中期检查但未通过验收的课程,将撤销项目并要求按比例退还建设经费,不再追加划拨其余20%的建设经费,取消课程负责人三年内申报所有教改项目的资格。学校将主要依据项目申报书开展中期检查、结题验收,项目申报书中的改革与建设内容、建设成果、建设时间(量化指标、定性指标)都是检查、验收标准。

立项课程建设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建设任务由项目负责人负责,系主任和分管教学院长督促建设与检查审核。学院作为立项课程建设的责任主体,要认真督促教师开展课程改革与建设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支持、指导与保障,确保课程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发挥实际效用,切实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课程改革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2.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重庆工商大学

                                                  2018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立项课程改革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