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新型二级学院项目通过验收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关于普通本科高校新型二级学院项目验收情况的通报》(渝教高函〔2021〕35号)文件,市教委会同市财政局委托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对建设期满的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新型二级学院项目进行了终期验收,同意17个新型二级学院项目通过验收。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通过验收。

4月8日,收到重庆市教委下发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高水平新工科建设高校、普通本科高校新型二级学院和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1〕20号)文件,学校多次组织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新型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召开新型二级学院项目验收工作会。会议就验收材料、验收标准、材料明细等进行了解读,并对我校新型二级学院项目验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4月15日,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对照新型二级学院项目验收标准,评阅了人工智能学院的验收材料,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探讨,同时就自评报告、验收表等材料的撰写提出完善修改意见。

5月11日,学校召开新型二级学院建设项目预验收答辩会。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校教指委专家担任评审专家。会上,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并从项目建设概况与投入、建设措施与成效、项目优势与特色等多个方面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结合专家意见,对照验收标准,完善验收材料和PPT报告,切实做好新型二级学院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推动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各专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自2018年新型二级学院建设项目立项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需要,通过新增新兴专业、改造传统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实践平台等方式,增强专业及专业群的渗透力和带动力,加强学科专业群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形成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新工科专业和专业群。始终坚持以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为中心,以产业智能化革新和智能信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了“多主体共建共享、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协同育人”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智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强化校企合作实效,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丰富教学资源,切实建立健全良好运行的实践教学体系,保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预申报专业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专业验收校内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