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智能车辆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两个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数据计算及应用(070104T)、智能车辆工程(080214T)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招生。全国7所高校的“智能车辆工程”专业予以备案通过,我校是西部地区唯一拥有该专业的高校。  

 

我校高度重视2020年新专业申报工作。2020年上半年,由教务处牵头,各二级学院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要求,进行广泛的市场需求调研,紧密围绕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积极准备新专业申报材料。在有关二级学院申报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经校内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初审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决定申报数据计算及应用、智能车辆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最终获得批准。

我校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分别属于理学类和工学类专业,智能车辆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两个新专业的成功申报,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优化本科专业格局,促进多学科多专业协同发展,有效地服务国家和重庆大数据、智能制造战略,为培养智能汽车和大数据领域的专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学校共有80个本科专业,涵盖了8大学科门类。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新增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