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获批增设3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 ),我校新增2个本科备案专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增一个审批本科专业(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

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重庆市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已有优势特色专业,大力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大力发展与新工科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新技术等新经济相关的专业,2019年至今已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车辆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四个新专业。此次获批的人工智能专业,有效提升我校工学专业的比重,带动学科专业结构和学科体系的持续优化,是我校商工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依托学校财经类商科优势,强化学科交叉,推动学校信息技术的升级和发展,旨在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是国家控制布点专业,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为学科基础,同时兼备管理和艺术两类培养属性,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人文素养及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与服务意识,从事民航服务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截止目前,学校共有83个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学科。学校将依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新专业的建设,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关于国家级/市级一流专业提交专业建设任务统计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