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事务通知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加强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和《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如期开学的通知》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周数安排

行课周为1-16周,第18周为期末集中考试周,19周为期末分散考试周,第20周为阅卷与实践和教研活动周。其中,2020级学生行课周为1-16周,第17周安排分散考试,第18周为期末集中考试周。7月3日-7月16日2020级学生军训。2021年6月24日2021届毕业生离校。

二、教学工作安排

1.教学方式

本学期全面回归正常的课堂教学。有涉及极少数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能返校学生的,涉及相关课程任课老师,在教室上课的同时使用台式机在线直播教学(需要在教学楼设备领取处借摄像头),课余可在线进行指导,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咨询。

2.错峰上课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仍然实行错峰上课的教学安排,根据校历各校区作息时间,各校区教学楼的单号教室上下课时间不变,双号教室3-4节、7-8节课全部推迟10分钟上课、下课,上课时长不变。学校不为双号教室上下课单独设置上下课铃声,请及时通知教师和学生。

三、考试安排

1.开学补(缓)考

本学期开学有补(缓)考课程的学生按学校公布的补(缓)考时间正常到教室参加补(缓)考,极少数未能返校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按学校公布的补(缓)考时间参加线上考试。线上考试具体由各课程开课学院组织实施。

2.期末考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前半学期结束的课程,在课程结束后1-2周内安排考试。分散考试课程较多的学院,如有提前结束的课程,可以在第8周前向教务处申请并获批准情况下,在课程结束后安排考试。其余课程在期末考试期间安排。考试全部以线下考试方式进行,个别因疫情仍无法返校学生以线上方式与线下考试同时同卷进行(由开课学院组织实施)。

请各学院认真研究落实学校的教学安排,妥善部署本学期学生教学工作相关事宜,把握原则、适度变通,遇到疑难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做好教师、学生思想工作,稳定教学大局,确保教学秩序,倡议师生在教学过程中佩带口罩。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届时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将根据学校防疫防控办公室的要求实施应急预案。

 

教务处

2021年2月25日

 

上一条:西南大学教务处徐宏凯科长到我校教务处分享教务系统与智慧教室建设经验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部分通识课选修课停开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