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考试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有关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全体监考教师及有关考生: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4\6)定于2022611日(星期六)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611日上午9:0011:20

(日语、法语、俄语、德语9:0011:10

2、大学英语六级考试:611日下午3:005:25

特别提醒:考试正式开始后(上午9:00,下午15:00),考生不得再进出入考场。考生应提前60分钟(上午8:00,下午2:00)到达考场所在教学楼进行“两码一证明”及体温现场核查,请考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入考场。

二、考试要求及纪律

1、根据防疫防控要求,考前14天内在渝考生入场时需提供两码一证明(即渝康码、行程码(绿色)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阴性))证明;考前14天内外地返渝考生;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重庆本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后一次须为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否则不得进场考试。考试当天渝康码异常者,核酸结果异常者,体温≥37.3℃者,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静态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均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在考前须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考生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监考老师核实考生身份时考生必须摘除口罩进行核实,如考生拒不配合可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3、凡参加611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4\6)的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自行打印)以及有效身份证件(考生要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为下列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不包括电子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有效身份证件的证件号要与准考证号上证件号一致。证件不符合要求以及无法确认身份的学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身份证遗失的要补办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否则拒绝其入场考试。

4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如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不准携带书包、任何书籍、笔记、报刊、纸张等,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以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听力结束以后,禁止使用任何听音设备。

5考生在考试结束后离开考场时,不得带走试卷或答卷,否则一律按考试作弊予以严肃处理

6违规考生,按教育部33号令和《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以及《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罚条例》(重工商大〔2017232号)中的有关规定处理。凡代考和请人代考的学生,一律开除学籍。

请各学院于202269日前再次组织本学院教师和学生学习《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罚条例》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三、考前准备事项

1、请考生自备考试所需听力设备、2B铅笔、橡皮、小刀和黑色字迹签字笔,考点不向考生提供任何考试用品。

2、本次听力部分考试,南岸校区(博智楼、慧智楼)采用红外系统(1A)、调频系统(FM106)同时播放,江北校区宏智楼采用红外系统(1A)和调频系统(FM76),请考生注意按照考试要求准备耳机(或收音机),并在规定的时间到场试听播音效果。试听播音效果时间为68日中午1230133069日中午12301330。试听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慧智楼、明智楼,江北校区宏智楼。试听时请到教室内试听,勿在走廊、楼道内试听。

四、监考教师培训工作

1、凡参加2022611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CET4\6)的监考教师必须参加考前培训,有部份人员为第一次监考此类考试,请学院在培训时一定认真培训监考过程各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2、各学院上报监考教师由各学院综合办根据“考试培训材料”负责在69(星期五)下午400前培训完毕,同时将培训签到表报教务处备案。如有问题请直接咨询教学运行管理科(电话:62769793)。

3、考试工作人员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请有关部门注意通知本部门有监考任务的教师准时参加考前培训及监考。

五、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

为了有效及时处置本次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实现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确保考试安全,维护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将突发事件对教育考试造成的损害和不良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请各学院组建本次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各班级辅导员及学院有关分管领导),配合教务处共同组织好本次考试,应急工作小组名单及联系电话填表后于69日下午500前报教务处备案。

六、考生在考试中特别注意事项

1、答题时一定使用黑色签字笔,否则会造成网上阅卷扫描不清晰。

2、考生一定要按照规定在相应区域答题,答题区域不能超出扫描范围。否则会给评卷带来一定影响,同时也影响考生的成绩。

3、考生务必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撕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将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在试题册背面的相应位置。


  教务处

202266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2年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相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