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考试考务管理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2年6月外语四六级 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26月外语四六级

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考试中心相关报名事宜通知和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今年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1、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非在校学生(即已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不得参加本次等级考试报名;

2、从未参加过相应等级考试级别的非本科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优先报名;

3、毕业班(本科四年级和研究生三年级)学生优先报名。

二、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2022611日上午09:00-11:20

德语四级:2022611日上午09:00-11:10

法语四级:2022611日上午09:00-11:10

俄语四级:2022611日上午09:00-11:10

日语四级:2022611日上午09:00-11:10

英语六级:2022611日下午15:00-17:25

英语四级口语:202252108:30-19:15

英语六级口语:202252208:30-19:15

三、报名对象、时间和报名条件

(一)报名对象和时间

报名顺序

考试级别

报名级别及对象

报名人数(预估)

报名开始时间

1

英语四级

1)从未参加过大学英语四级的非2021级本科学生

2485人

2022年3月23日13:00

2)本科四年级英语四级未达425分的考生。

2004

英语六级

1)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过425分但从未报考过大学英语六级的本科生、研究生

3936

2)研究生三年级六级未达425分的考生。

372

2

英语四、六级

除顺序1(不包括顺序3)外的其它所有在校考生

动态变化

2022年3月24日13:00

3

上一次考试无故缺考的考生

570人

2022年3月24日14:00

备注:相关考生考试统计的时间及地点为201711日始在重庆工商大学考点参加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

(二)其它说明

1、本次报名条件、对象、时间及方法已经重庆工商大学会议讨论通过,教务处具体落实和实施。

2、以后各学期报名条件设置若无特殊情况将参照本次报名条件和方法进行;在确保每位考生能尽早参加第一次相应级别等级考试的同时,更有利于激发学生保持英语学习兴趣,更早通过相应考试级别考核。

3、请报名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提前规划,慎重报名,建议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再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等级考试,以免造成优先报名资格和学校考试资源的浪费。

四、报名须知

1、英语六级报名资格必须是英语四级达425分及以上者方有资格报名(四六考试报名平台自动审核)。

2、口语考试将作为一种技能测试与笔试考试绑定进行,即只有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才可以有资格报名参加口语考试,口语考试不再设报名资格限制,同时从2023年始口语考试不能再跨学校报名。

3、本次考试江北校区标准化考场数为50个考场共计1500人;南岸校区博智楼、慧智楼和新建标准化考场明智楼共计190个考场可报考人数5700人,两个校区一共240个考场7200人。

五、报名具体方法及缴费

()、已有等级考试电子照片学生报名方法

1、考生本人在报名时间内登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 根据网站相关网页提示进行报名。(建议报名前先了解本网站的右上角的相关通知、公告、报名流程、特别提示和常见问题,这样有助于考生准确无误的报名成功。)

2、笔试报名成功后将直接进行口语考试的报名,考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报名。

3、报名完毕后(包括口语考试报名)将直接生成报名费用缴费单,由考生自行选择网银或支付宝进行网上支付(支付单生成后24小时内必须完成支付否则报名失败)。

(二)、无电子照片或电子照片有误考生报名方法及流程

1317日前,需要报名(无电子照片、新转学及专升本入学)的考生提供本人正规电子照。无电子照片人数达5个及以上的班级建议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到正规相馆统一拍摄。等级考试电子照片要求参照新生电子照片要求执行。

2、班级负责人收齐汇总整理本班无电子照片学生后,将电子照片发邮箱致:103006044@qq.com(照片务必以附件形式发送),也可通过企业微信查找教务处运行管理科郭斌直接在线传送。

3318日,新增或新更换电子照片考生可登录四六级考试名平台http://cet-bm.neea.edu.cn/,查阅、复核本人的相关学籍、照片信息,有误者及时和工作人员沟通处理。

4、考生相关信息无误后,考生即可在本人可报名时间范围内完成相关考试报名及缴费。

六、其它事项说明

1、口语考试将同步进行报名,报名时请务必注意相关选项的操作,口语考试因报名容量的限制,本校只有1720人名额。

2、网络报名,未知情况不可预测,请考生务必尽早报名,以便发现问题后预留处理时间,报名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请考生及时和考生所在学院或学校教务处沟通、解决和处理。

3、报名支付完成后,建议考生24小时后再次登录本人报名系统确认报名及支付是否成功,报名过程建议截图、拍照等方式保存好本人报名过程及支付相关信息,以备查验。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2315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2年3月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下一条:关于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有关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