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何勇平副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勇平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骆东奇、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曾晓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轶、教务处副处长宋瑛、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负责人曾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教研部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座谈会上,副书记、院长杨维东、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富胜、副院长简福平重点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以及希望学校给予关心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们就所在岗位的教育教学、科研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取得的成果。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课程建设、目标考核、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融合发展等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何勇平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全校思政课在线教学顺利运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开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重点针对学院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国家一流课程(思政综合实践课)建设为契机,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协调发展问题,积极孕育出一批校级、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二是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团队,发挥老带新的桥梁作用,激发新进博士的教研能力,力争培育更多标志性学科领军人才和标志性学术成果、教学成果;三是切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班子成员需事事抓落实、敢破敢立,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认真总结分析“十三五”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教务处、评估办、国际处联合深入学院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共谋“十四五”新规划 下一条:教务处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共商人才培养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