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准确定位,弄清基础,把握好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14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留学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团委、评估办、国内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勇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对十三五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初步方案做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等不同类型和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做了补充,对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提出了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提出建议。

何勇平对规划编制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参与部门要统筹协同,加强政策学习,找好标杆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孙芳城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在全师生努力下,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取得的好成绩,以及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工作组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人才培养规划是学校目前最重要的规划,是高校规划的核心内容,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科学分析,认真做好编制工作。如何编制好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他强调,一是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一定要在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前提下谋划和着笔。二是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要充分遵循教育规律,按规律思考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具体目标和发展路径。三是要科学找准十四五规划的标杆大学,让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目标可期,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学校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四是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找准发展中的问题,如何充分体现学生中心、如何制定好培养方案、如何把五育落地、如何科学开展课程评价,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如何抓好大学数学等基础课,如何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如何进一步探索好我校特色的通识教育等等。五是要人才培养规划编制工作要部门间横向充分协同,纵向要加强与各学院交流和调研,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把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让规划真正成为指导我们今后五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路线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任务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