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530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骆东奇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大家进行了党课讲解。骆东奇围绕“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解读,该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深入学习“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从“两个大计”看待教育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

会上,黄潇同志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和主题教育学习,给大家讲授党课《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接续探索》。黄潇精炼介绍了共同富裕的概念、内涵及具体目标,带领大家理解和认识了共同富裕的深层含义。共同富裕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庄严使命。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是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没有国家富强就谈不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走看学思做——教务处组织前往市内高校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学习调研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