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特等奖争夺赛

6月19日,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35个一等奖项目经过路演角逐,最终产生10个特等奖(其中高教主赛道8个,红旅赛道2个,公示中)。我校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骆东奇,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出席并观摩了整场赛事。

争夺赛邀请到北京中企科创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国科火炬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我校9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张静,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高级行政经理、重庆渝安智能悬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助理葛德仁,重庆科矩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成渝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长金保鹏,曲率创工场董事总经理、重庆天使会副秘书长廖栩,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市孵化器协会副理事长、我校金融专硕事业导师蒋学军,以及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主管陈锋等创赛知名专家担任评委。骆东奇在赛前简短发言,对我校学生参赛报名的积极性和高度热情表示肯定,预祝同学们能在大赛中学有所获,取得好成绩,以此次路演为新的起点,依据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向国赛努力。

特等奖争夺赛采取6分钟项目展示与3分钟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从项目背景、市场痛点、技术服务、团队成员、引领教育、商业模式和资金筹措等各方面展示项目,评审专家为项目修改完善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静在赛后代表评委组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届“互联网+”大赛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建议学生在多学科融合的基础上组建团队,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了解行业痛点和需求,扎扎实实做出与大学生学科、专业、能力相匹配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

本次特等奖争夺赛依据分赛道路演分数高低对35个项目进行了排序,后期根据市教委分配给我校的市级复赛名额,择优向市赛推荐项目。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公共基础课程《大学数学》跨学院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