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假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与推进会

1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假期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布置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全体中干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由教务处处长骆东奇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级双创学分认定和毕业资格审核、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各学院要充分激发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以大赛展示科学研究、展示创新教育成果、展示学科创新创业教育效果;各学院要利用假期,认真核对毕业年级的学业情况和双创学分;各学院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假期实验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危化药品、化学试剂管理要求,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教务处副处长宋瑛对专业发展报告编撰、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课程思政案例、教改项目申报和结题、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做了布置。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强调,一是大家要及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各方面。二是各学院党政齐心协力,制定科学方案,充分调动校内外师生和校友资源,全面发动,让更优的项目成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力争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取得突破性成绩。三是各学院针对2021级扎实做好劳动周开展情况的检查、记录和总结。四是要利用假期,谋划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要站在未来510年的时间点,从专业思政要求,从专业人才规格需求,专业人才能力需求、专业人才知识要求,对照标杆专业等,积极开展务实的用人单位和校友调研,掌握人才培养需求和定位,根据新技术新趋势和新发展要求,科学设置课程,突出新技术融合,突出多学科交叉课程建设和设置,突出课程知识逻辑时序,按照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两性一度”的要求建设每门专业课程,适度建设几门专业核心大课;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中,要组织专门的教研和讨论,要发动专业全体教师,要利用好校友和合作企业,要发挥专业建设委员会作用,编制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五是要全面调研兄弟院校,根据新形势要求,抓好大学外语、大学数学、大学计算机等大类基础课程改革,形成科学合理可行的改革建设方案,让人才培养强基础进一步保质。六是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两个市现代产业学院要细化建设任务,形成建设任务清单,谋划好新文科工程建设会议等。七是各学院要按照校史馆要求,形成高质量的展示学院的材料。


上一条: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召开期初工作会 下一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及创新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