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2024年“青春正当时 劳动写华章”征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劳动成就梦想,劳动开创未来。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劳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做青春的奋斗者、实干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4青春正当时,劳动写华章”征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4-410

    二、活动主题

    青春正当时  劳动写华章

    三、活动对象

    重庆工商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四、作品要求

    1.主题:紧扣青春正当时,劳动写华章”,分享劳动故事劳动心得,歌颂最美劳动者。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参与的日常生活劳动、社会服务劳动、学科专业劳动的真实经历,抒发劳动心得或讲述身边劳动者的优秀事迹,讴歌最美劳动者,弘扬勤奋务实的劳动精神。

    2.体裁:散文、随笔、诗歌、纪实文学等体裁不限,征文内容积极向上,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切忌抄袭、套改,如盗用他人作品将取消参资格;其中一般类型文章不1200字,散文、随笔等不800字,诗歌不于八行。

    3.格式:标题: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四号宋体,单倍行距;可插入有关图片;④征文为PDF格式。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意义,营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劳动中汲取力量,并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加强统筹安排,做到有计划地组织统筹此活动。

    2.加强宣传,注重质量: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强对活动的宣传让劳动精神在校园内得到充分彰显,激励学生投身劳动、热爱劳动;同时按照评分标准认真组织评选推荐注重征文质量。

    六、征集流程

1.学院评选各学院参考评分标准(附件2),并于48日前自行组织院内评选

2.学院推荐各学院择优推荐4篇征文报送学校(通识学院可推荐8篇),所有材料请410,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83831007@qq.com,包括

(1)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文件以报送单位+推荐命名;

(2)加盖鲜章的推荐表扫描件图片图片以报送单位命名;

(3)征文电子版PDF文档,以主笔学生“姓名+学院+班级+学号”命名

3.学校展示:将各学院择优推荐的征文装订成册全校展示。

    七、活动联系人

劳动教育教研室:向丹丹 023-62769383

 

 

附件1:2024年征文征集活动报送表

附件2:评分标准

 

 

 

                          重庆工商大学劳动教育教研室

                                2024年3月14

 

上一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选修课(线上课程)学习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征集首批“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典型应用场景案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