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制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相关环节和课程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学院: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精神,落实学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了通识必修课《劳动与安全教育》2学分、32学时,由8个理论学时和24个实践学时构成,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各专业建立劳动教育到学生个人的个性化台账、强化过程管理,为劳动教育和安全教育全面落实在人才培养相关课程和环节,现就各专业编制劳动教育与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相关环节和课程的实施细则工作通知如下。

1.劳动教育8个理论学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需要明确如何在马克思主义原理等思政课程中,融入劳动教育相关内容教学授课方案。

2.劳动教育24个实践学时,除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外的其他学院负责实施。每个学院要结合各自学科专业情况,明确24实践学时的落实情况,包括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课程、社会实践、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专业实习等。

3.各专业要明确劳动教育中的安全要求、安全须知。

4.各专业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相关环节和课程的实施细则(填写附表1),经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小组研究和党政联席会审定后,于6月12日前将相关材料的电子文件提交到学校劳动教育教研室(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重庆工商大学劳动教育教研室 向丹丹

电话:023-62769383 邮箱:83831007@qq.com

   

                                                                                                              教务处

2023年5月30


 

上一条:关于开展“指尖匠趣,旧有新生”劳动实践小能手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3年5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