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建设与改革系列工作推进会之五:学校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及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

 115日上午,我校召开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及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何勇平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领导,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院长/教学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靳俊喜处长主持。

靳俊喜处长解读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即卓越工程、法治、农林、医学、新闻传播、教师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介绍了重庆市各高校在拔尖学生、卓越人才培养的情况,提出了开展“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试点的工作思路。

机械工程学院杜力院长、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何希平院长、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孜院长、财政金融学院刁孝华院长、会计学院罗慧玉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义安院长、经济学院宋瑛副院长、资源与环境学院王星敏副院长、管理学院周莉副院长、艺术学院汪维丁副院长、研究生院王燕副院长等相继发言,就拔尖学生与卓越人才培养、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特色实验班开设、双导师制、学生评优评奖、国际化渠道拓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勇平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推动贯彻落实“成都会议”精神,校长办公会已审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本科教学学院,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认真学习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调研,咨询专家,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广泛宣传动员,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认真开展试点工作,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手段、推动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强化学院主体责任,把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确保“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试点工作达到预期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5个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