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教学案例评选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统一,结合我校实际,为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选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团队,使我校建设成为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不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决定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校所有承担本科教学课程任务的授课教师。

二、评选结果

择优评选优秀示范教学案例,给予奖励,并汇编出版。

三、案例写作要求

参评的案例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注重典型性,真实、新颖,可操作性强、可推广性强,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案例文字简洁,语言精练,字数建议在2000-3000字,可辅以相关图片和文字说明。

具体应包括以下内容:

【题目】(根据所授课程内容拟题目,可以加副标题。)

学院及姓名

教学目标】(专业目标、课程思政目标、能力目标)

专业理论知识】(要求简单介绍本节课知识要点及教学目标,图片选择以原图片为准,不要采用PPT图片)

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或形式】(要求依托专业课知识讲授,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并达到教育目的。课程思政元如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专业伦理和道德法治、科学精神和职业发展、哲学原理和思维方式、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等;融入方式如画龙点睛式、案例穿插式、专题嵌入式、隐性渗透式、讨论辨析式等)

教学体会或启示】(要求简单扼要,写明通过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教学效果或启示,最近两学期使用的教学成果展示等)

学院及姓名】(结尾另起一行,最后写明某学院及姓名)

四、工作要求

(一)请学院认真组织、创造条件,发动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案例评选。有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学院,每个建设点需提交8-10个案例,有一流课程建设点的学院,每个建设点需提交5-8个案例,其他至少需提交3-5个案例

(二)请各学院认真审核“课程思政案例评选登记表”(见附件1),填写“重庆工商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案例评选”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word)每个参评案例、案例评选登记表、汇总表等打包文件按照“学院名称+课程思政案例评选”命名后,于2022225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ctbuedu@126.com;纸质版(参评案例评选登记表、汇总表)经学院分党委书记、学院院长签章后,于20222月28日前报送厚德楼2001.

联系人及电话:卢兰英,62768505

附件:

1.课程思政案例评选登记表

2.重庆工商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案例评选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课选修课第二轮课程停开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