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与文件 >> 制度与文件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冲抵管理办法

各学院:

为充分调动学生外语学习的主动性、挖掘学生内在潜能,同时为外语水平较高的同学提供更多提升途径和学习时间,学校决定从2016级起试行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折算办法,实施大学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制度,特制定此办法。

一、大学公共外语课程设置

(一)大学公共外语课程开设有英语、日语、俄语、德语和法语等课程;

(二)大学公共外语课程在大学一年级上、下学期、按一本、二本、艺术类三个不同层次分类教学。

二、等级考试成绩折算、冲抵办法

新生进校第一学期参加四、六级、TOEFL、雅思等级考试达到一定分数,可以申请免修《大学外语》(下)课程,获得《大学外语》(下)学分,根据分数的高低换算成《大学外语》(下)课程成绩;第二学期及以后修读年限内参加四、六级、TOEFL、雅思等级考试达到一定分数的,且等级考试换算成的课程成绩高于原来《大学外语》(下)期末成绩,可以替换原来的《大学外语》(下)期末成绩。具体折算、冲抵对应如下:

(一)等级考试成绩折算、冲抵大学外语(下)对应表


英语四级成绩

700-710

650-699

600-649

550-599

500-549

英语六级成绩

625-710

575-624

525-574

475-524

425-474

TOEFL成绩

110-120

105-109

100-104

95-99

90-94

雅思成绩

8.5-9.0

8.0

7.5

7.0

6.5

日语CJT成绩

95-100

90-94

85-89

80-84

60-79

德语四级

95-100

90-94

85-89

80-84

60-79

俄语四级

95-100

90-94

85-89

80-84

60-79

法语TFU4、CFT4

95-100

90-94

85-89

80-84

60-79

《大学外语》下对应成绩

100

95

90

85

80

(二)《大学外语》(下)免修办法

新生进校第一学期参加四、六级、TOEFL、雅思等级考试达相应要求,可以申请免修《大学外语》(下)课程,

1、申请时间

(1)申请时间:满足免修条件的学生在大学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学发布成绩1周内到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相关申请表格(一式两份)。超过规定时间未申请的一律不予受理,获批免修的学生不再参加《大学外语》(下)期末考试。

2、流程

(1)教务处将新生第一学期考试成绩电子文档传外语学院教务办。

(2)学生将申请表(TOEFL、雅思等非学校统一组织的考试,学生需提供考试资格证书(成绩单)原件)交给任课教师审核。

(3)任课教师统一将申请表格及非学校统一组织的考试资格证书(成绩单)原件交外语学院教务办核实免修资格、换算期末成绩,并加盖外语学院教务办公章。

(4)外语学院教务办将学生申请表格和等级考试复印件交给任课教师,作为期末成绩录入依据。

(三)《大学外语》(下)冲抵办法

一年级第2-6学期参加四、六级、TOEFL、雅思等级考试达到相应要求的,且等级考试换算成的课程成绩高于原来《大学外语》(下)期末考试成绩,第七学期开学公布四六级成绩后1周内由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教务办按统一格式报教务处,学校教务处统一替换原来的《大学外语》(下)期末考试成绩。第7学期及有效修读年限内参加四、六级、TOEFL、雅思等级考试达到冲抵要求的,由学生本人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

三、在学校教务处替换成绩前,学生各种评优、评奖及其它相关事宜,按替换前成绩处理。

四、本管理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解释权属教务处。


教务处

二○一六年七月五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罚规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