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七位教授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根据《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高函[2018]11号),我校有七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分别是孙芳城、孟东方、曾庆均、李敬、龚英、靳景玉和李勇等七位教授。这是我校入选教育部教指委最多的一届,上一届有四位入选。

教育部2018-2022年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共组建教学指导委员会151个,包括111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和40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

新一届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人才培养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将成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精英团,作为国家层面承担高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等工作。教指委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等。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五届校级本科教学指导委员和院级本科教学指导委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教学建设与改革”系列推进会之——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申报方案及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