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模式变革,依据《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试行)》(重工商大〔2018〕396号),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应为我校《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列课程,以通识教育课程、大类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创新创业类课程为主,课程教学效果应得到广大学生、同行教师和专家的好评和认可,且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适合网络传播和线上教学。

(注:近年来获得过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资助建设的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不在本次申报范围之内。)

2. 课程负责人为学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对于在线开放课程有一定理论基础,掌握教学设计基本原理和方法,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程负责人与主讲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团队成员具有应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课程建设的能力,不少于3人,结构合理、成员稳定。

二、建设要求

课程团队应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第十条,坚持高标准进行立项建设,具体建设标准参照《重庆高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

三、申报流程

1.课程负责人向学院提交《申报书》(含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附件3)、至少4个授课视频,学院组织对符合要求的课程进行初审,推荐符合要求的课程予以汇总排序。

2.请于2019年3月1日前将《申报书》(含在线开放课程设计)(附件3)纸质版一式三份、《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经学院初审、盖公章后交至教务处教研科白老师(厚德楼3003室),同时发送申报书、至少4个授课视频、汇总表等相应的电子文档(Email: heart@ctb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建设课程名单并予公布,学院积极组织后续建设,建议有条件的学院给予1:1配套经费。择优立项后,将按照《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统一录制课程,立项课程需配合录制,原则上在学校签署录制合同后2个月内录制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

1.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印发《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重工商大〔2018〕396号)

    2. 重庆高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3. 重庆工商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

    4. 重庆工商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在线学习平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