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事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1学期在校生重修选课、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根据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下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重修选课期间如对课程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向各课程开设学院的教务办反馈,由学院教务办统一报学校教务处进行协商、处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重修选课、报名

(一)      参与重修对象

2016级、2017级、2018级的学生。

(二)  可重修课程范围:

除通识选修课、体育项目课外所有已修读过的课程(不包含2018-2019学年第2学期课程)。

    注:

1.  所有通识选修课不安排重修,成绩不合格的可在全校性选修课选课期间另选其它课程,学分及结构达到要求即可。

2.  体育项目课不安排重修,在校期间有4个体育项目课程合格即可,如需要重新修读体育课程,请在每学期第一周到体育学院教务办以正修课程方式进行补选。

3.  专业拓展课合格学分达到本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情况下,可以不重修成绩不合格的专业拓展课。

4.  经管类校内综合实训不合格的课程,每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周四前在启智楼(8教)81007加跟班重修。

(三)      重修方式(系统中具体操作参照附件《重修选课、报名操作流程》)

本次重修方式为二种:①跟班重修、②周末班重修。

1.   跟班重修:跟随低年级正在开课的教学班进行修读。

1)    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中以重修选课方式自主选择教学班。

2)    南岸、兰花湖校区学生如需重修江北校区所开课程,系统中无法自主选择,请在下学期第一周到开课学院教务办进行添加,所重修的课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申请自修,具体要求参照附件《自修申请表》,申请表在每学期第四周周五前交各开课学院教务办,逾期不予办理。

3)    若需跟班重修的多门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请各位同学合理选择其中一门进行重修,其他课程均请参加下次重修,若执意选择上课时间冲突的跟班重修课程,造成考试冲突等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    若跟班重修课程与正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重修课程可以申请自修,具体要求参照附件《自修申请表》,申请表在每学期第四周周五交各开课学院教务办,逾期不予办理。

注:跟班重修是在保证低年级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上开设的重修方式,如因容量有限无法重修的学生请参加下次重修。跟班重修课程的课程代码与正修课程若一致、课程性质和学分与正修课程不一致,重修成绩仍有效。

2.   周末班重修:下学期大量学生修读的公共基础类课程在周末同时开设重修班,无论选课人数多少都正常行课。

1)    周末班重修课程与低年级正修课程成绩比例构成相同,同一时间同卷考试,并统一阅卷。请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正修课表上课时间,合理选择平时跟班重修或周末班单开班重修。

2)    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中以选课方式自主选择教学班,选择周末班的课程代码必须与之前修读过的正修课程代码一致,否则不能选;周末重修班上课地点均在南岸校区,时间为周五、周六、周日。

3)    周末班重修课程不能申请自修,若多门周末班重修上课时间冲突,请各位同学合理选择其中一门课程进行重修或换选跟班重修,若执意选择上课时间冲突的周末单开班重修课程,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    周末班重修课程安排信息如下:

学院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行课周

上课时间

班级数量

计算机

学院

6131102

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

4-18

周日34

2

6131101

大学计算机基础理论

4-15

周日78

1

外语学院

6153102

大学英语B

4-18

周五910;周六34;周日56

2

6153103

大学英语C

4-18

周五910;周六56;周日34

1

6153101

大学英语A

4-18

周五910;周六910;周日34

1

 

3.      其他注意事项:

1)    重修选课、报名在教务系统中具体操作请参照《重修选课、报名操作流程》。

2)    跟班重修、周末班重修以选课的方式选择教学班,确认是否选上、上课时间、地点在“教学计划”—“选课情况查询”查看,重修课程是有“重修”标记的选课记录。

3)    周末班的重修课程为当学期大量教学班开设的课程,学生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跟班重修。

4)    由于跟班重修、周末班重修课程都有容量限制,如因容量限制无法选择的,请自行调整方式或以后学期再重修。

5)    若出现漏选、错过选课,均请参加下次重修,一律无法补报和添加。

6)    自学分制实行以来,学校已不再组织毕业大补考,有不合格课程的同学请尽早参加正常补考和重修。

(四) 学籍异动学生的重修

1.      学生如若发生复学、降级、转专业等学籍异动,请在递交申请后到所属学院教务办核对并调整相应的选课记录,正修课程在学生学院教务办调整,重修课程在各开课学院教务办调整,公共体育课在体育学院教务办调整,经管类校内综合实训课程在启智楼(8教)81007调整,通识课在通识课选课期间自行选课,未及时删除不需要修读的课程造成学分学费收取,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      各学院教务办在给学籍异动学生调整课程时,如涉及到已修读课程需要再次修读,必须以重修方式进行,重修2016级及以后年级课程,由于课程代码变更系统如果无法自动辨识,请学生主动说明是重修课程,并请学院教务办强制勾选重修标记

重修时间安排

(一) 重修选课时间

711日(930)——915日(2359

(二) 上课安排

跟班重修、周末重修课程上课时间、地点请在教务系统—“教学计划”—“选课情况查询”下查询

(三) 缴费

重修收费标准:60/学分

重修收费方式:每学年由财务处统一进行结算,与正修课程学分学费同时缴纳,每学年缴纳费用为上一学年正修和重修课程费用。毕业生在毕业前会再次进行学分学费统一结算。

费用结算以重修选课记录为依据,重修选课结束后课程一律不能退选,请各位同学在重修选课期间做好课程的选择。

考勤及考试要求

1.      周末班重修课程与低年级正修课程成绩比例构成相同,同一时间同卷考试,并统一阅卷

2.      周末班重修课程,凡三次及以上任何原因未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由任课教师于第12周星期一报学院,由学院统一上报教务处取消其重修课程的考试资格,若任课教师疏于课堂管理,学校将按抽测到课人数计算教学工作量

3.      周末班重修课程不能申请自修。且同一上课时间只能选择一门课程,因选择多门课程造成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      所有重修考试不予办理缓考手续,不按时参加考试将按缺考处理,若与正课考试安排冲突,可申请正课课程缓考。若重修课程过多,无可避免的造成重修课程考试之间的时间冲突,只能选择其中一门课程参加考试。

5.      由于周末班重修、辅修涉及学生较多,国家法定节假日、运动会等不再安排补课,但重大活动如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占用了上课教室,教务处尽可能将上课时间地点调整到其他教学楼,以保障重修单开班、辅修班的基本学时。学校按实际授课学时核发重修、辅修课时费。

 

特别提醒:

1)      教务系统请使用IE浏览器进行访问。

2)      按照学分制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学生每学期取得的平均学分未达到15学分,应给予学业警示,学业警示达到3次情况下将予以退学处理,因此,学生务必尽早重修不合格课程以获得学分。

3)      选课、报名之后请进行已选课页面、选课情况查询页面的截图,以便出现疑问时作为咨询凭证。

 

教务处

2019710

上一条:2018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部分通识课程停开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