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事务通知 >> 正文

关于调整重修方式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同学:

为适应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要求,2016级及以后年级由于课程代码的调整,重修报名、学习等方式将随之调整。现将调整事宜通知如下:

一、 周末开班重修课程的学期调整

重修方式分为跟班重修和单独开班重修。原周末单独开班重修课程为当前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在经过补考、阅卷、成绩录入,学生重修报名、落实计划安排教学任务、重修缴费等漫长的时间后,重修课程至少六周后才能进行,导致周末单开班上课周数少,课时难以保证,严重影响重修课程质量。

原周末单独开班课程为当学期未开设的课程,经学校决定,现将当学期低年级正在开设的部分课程单独开班,上课时间仍安排在周末,行课周次为1-16周,教学规格不能降低,教学质量必须保证。

周末开班重修课时费按原标准执行,并按实际授课学时发放课时费。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其它周末调休正常行课。

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属于周末开课课程的范围,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跟班重修或者周末单独开班重修。

二、跟班重修报名方式调整

(一)2013、2014、2015级之间跟班重修。

仍采用原方式在教务系统中,学生自主报名选择教学班,具体时间按当学期重修通知

(二)2013、2014、2015级随2016级及以后年级跟班重修

由于2016级课程分类及代码的变化,导致学生无法在教务系统进行自主报名跟班重修,学生只能在当学期重修知要求时间段到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由工作人员登记、添加重修课程记录,请各学院教务办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三)2016级随低年级跟班重修学生可以通过教务系统自主报名选择教学班。

三、重修缴费方式调整

由于原缴费方式流程繁琐、方式不够灵活,易造成学生遗忘漏缴。为更人性化服务学生、保证学生重修的机会,由本学期开始,重修费用由财务处统一进行结算,与正修课程学分学费同时缴费。

四、周末单独开班课程考试方式的调整

为保证重修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重修课程的出勤率,周末单独开班重修课程与低年级正修课程同一时间同卷考试,并实施统一阅卷。

五、补修方式报名方式的调整

因学籍异动或学生自身漏选课程等原因,学生需要跟随2016级及以后年级修读未修的课程,相关学生到开课学院教务办办理补修。由于2016级及以后年级课程代码的调整,补修课程可能与自身培养方案课程的课程性质、代码、学分不一致,由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逐条及时手工处理。

请各学院仔细把握通知精神,并周知有关工作人员、学生,以便重修工作更好地开展。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2016年9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同意2015级钱柳叶等5人提前修读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级辅修第二专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