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

4月15-21日,重庆市教委在西南大学举办了2023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我校组织了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团队代表等4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广大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培训分为9场专题报告、2场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1场小组讨论。专题报告邀请了重庆理工大学教授徐茂华主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西南大学教授吴能表主讲《抓好主阵地 画好同心圆》,西南大学教授文旭《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赵洱岽主讲《数字化时代的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西南大学教授董小玉主讲《经典阅读与鉴赏中的课程思政滴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梁主讲《文史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四川大学教授胡芳主讲《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四川大学教授李辽宁主讲《课程思政:课堂上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中国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副主任周廷勇主讲《“乱云飞渡仍从容”-科学审视和把握世界和当代中国,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此次培训对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系统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深度推进教学融入,通过基于信息化的课程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通过本次培训,参训老师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准确把握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路径及分类推进要求。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5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