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推进产教融合”主题午餐会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1011日,我校教学建设与改革系列研讨会之“推进产教融合”主题午餐会在我校启智楼412C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系主任,以及教务处、评估办、创业学院、经管中心等部门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午餐会。

教务处靳俊喜处长主持会议,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以及学校产教融合的总体思路,深化产教融合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也是我国当下人才供需突出矛盾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如何深化产教融合。要以人才需求导向优化课程体系,加大“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与行业、企业的合作,遴选好合作对象,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内容学习作了分享,介绍了全国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我校产教融合的现状以及我校产教融合的近期目标。在随后自由讨论环节中,艺术学院、商策学院、环资学院、文新学院等分别就本学院在产教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会后,教务处以电子表格形式,更为完整的收集了各学院对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学校研究后采取相应的促进措施。

教务处 

上一条:关于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产教融合推进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