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建设与改革系列工作会之二:学校召开“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工作推进会

 

 今年,学校启动了大类招生、分流培养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53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工作推进会。会前,校长孙芳城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分管招生、培养的校领导陈运超、何勇平出席会议;教务处、招就处、评估办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教务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教务处石玲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推进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背景和工作设想。招就处申卫东处长在“适应新形势,推动大类招生”的发言中,分析了近年来同类高校、市属高校大类招生的形势,提出了我校推行大类招生的重点难点和工作要求。教务处靳俊喜处长传达了孙校长的有关意见,提出了本科生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工作的目标任务,布置了制订规划、明晰校院两级职责分工等工作任务。

环境与资源学院李宁副院长交流了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陈运超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新经济、新产业背景下,实施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势在必行,是对我校招生与人才培养改革的倒逼,学校发展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分和教学学院做好深入调研、制订实施方案,确保稳妥推进。

何勇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类招生、分流培养是实施学校本科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有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教委已批复我校在2018级开展试点工作。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五个试点学院,要按照市教委的批复要求,认真落实孙校长的工作意图,招就处要牵头做好招生宣传与组织工作;教务处牵头做好分流培养的制度设计、流程规范、宣传资料、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要及时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讨专业分流工作程序与操作细节,充分考虑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家长的权责,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效推进。

 

 

上一条:关于2019年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有关问题及申请材料修改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特色学科专业群工作推进会

关闭